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守望相助一家亲 温暖农村留守儿童的心

发布日期:2018-09-07 13:59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灌南县作为传统的农业产业县,有农村留守儿童10095名。近年来,该县结合乡情村况,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充分激活社会组织补充作用,在新安镇刘元村和三口镇三合村开展村干部、党员和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守望相助一家亲”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式的结对帮扶和关爱,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多层次的关爱保障。

灌南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中的70名困境儿童采取“优先受理、优先评议、优先审批”等措施,使他们得到了低保政策的及时救助。对政府兜底的20名适龄孤儿安排到县育才小学就读,26名适龄孤儿安排到县第四中学就读,对115名孤儿的基本生活保障,实行孤儿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和自然增长机制,逐年提高孤儿保障标准。有效形成了“父母远离,关爱不离;父母不在,亲情仍在”关爱保护氛围。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