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启动应对寒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00:02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省厅、市局《关于应对寒潮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启动流浪乞讨人员应急救援快速响应机制,采取切实措施应对寒潮大风天气,确保不发生冻饿死伤等极端事件。

第一段后第二段前.jpg

一是提前谋划服务用心。及时将通知发至单位工作群,安排晚班人员做好晚班巡查救助工作;站领导分别带队组织七个巡查小组,确保白天巡查不少于2次;督促3个托养治疗点做好托养人员保暖工作;储备充足的保暖物品、食品和防疫物资,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第二段后第三段前.jpg

二是多措并举充满爱心。维修空调,加固救助区房间门窗,切实加强受助人员的防冻保暖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接待救助制度,针对冬季严寒天气的特殊情况,对上门求助的人员给予人性化关爱,确保困难群众顺利进站,吃上热饭、热菜,喝上热水、盖上暖被。

三是防疫到位令人安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状态和抵触情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政部、省厅和市局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措施,通过落实“五个到位”,确保站内照料和托养治疗点零感染、零事故。

市救助站应对寒潮街面巡查工作持续进行中,呼吁社会各机关、团体及爱心人士共同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在寒风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