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年内将为老年人办成十件实事

发布日期:2018-04-16 15:10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灌云县2018年度民政工作要点出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仍为重头戏。其中涉及养老服务方式的政策干货主要有:

一是落实农村五保对象和城市“三无”老人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提高其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做好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关爱服务工作。

二是完善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集中托养制度。关注重点老年人医疗护理服务需求,建设县养老护理院。扩大散养五保对象敬老院短期疗养。

三是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推进公办养老机构运营机制市场化改革,改制率达35%以上。

四是拓展“安康关爱”保险覆盖面,力争老人参保率达40%。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承保率达到65%以上

五是开展养老护理员专业培训,全年培训人数100人以上。新增持证养老护理员60名以上。

六是推进医养融合服务,引导社会资金重点向医养融合领域,实现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总数达到45%以上。新建医养融合养老机构1家。

七是加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13个,新建社区老人助餐点15个。

八是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完善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服务功能,全力打造“十五分钟智慧养老服务圈”。

九是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县老年公寓标准化创建工作通过验收。全县A级上养老机构占养老机构总数不少于40%。

十是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积极开展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认真做好“敬老月”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