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全面部署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7 08:38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海州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近期成立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印发了《海州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着力加强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6月4日,海州区召开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和民政办助理、监察室负责人,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派驻第五纪检组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和省、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指出治理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今后三年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是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场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持久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决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做好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衔接、将低保专项治理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等方面,狠抓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责任担当、宣传引导、曝光问责等措施,推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农村低保工作事关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责任大。海州区区民政局要求各镇街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区纪委明确要求坚决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区民政局、区纪委在全区组织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必将使农村低保政策更好地落地见效、更好地惠及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