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适老化改造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05-07 14:33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州区民政局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适老化改造工作作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有力抓手,全力解决失能、半失能、高龄、空巢、独居等重点人群关爱难题。

1-2段之间.JPG

近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周云祥深入适老化改造家庭,实地察看老人室内建筑硬件改造和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情况,老人子女说:“自从配置了适老椅、四角拐杖、坐便器和紧急呼叫器后,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基本可以自行解决,我们白天也能放心工作了。”

2-3段之间.JPG

截止目前,海州区已有250户特殊困难老人完成适老化改造,共安装智能报警设备610套、智能守护设备150套、防摔设备267套、助浴设备129套。区民政局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预计今年将完成300户适老化改造,从根本上提升全区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和居家养老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