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2800名老人参保意外险由政府买单

发布日期:2017-11-16 09:51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切实解决老年人意外医疗的后顾之忧。日前,灌云县民政局筹措28.78万元,为2800名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购买了养老机构责任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据了解,养老机构责任险的参保人群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保险期限为一年,老年人在养老机构建筑范围内或指定区域内生活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不论是老人自己还是机构的责任,都予以得到赔付。而老年人意外伤害险针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最低一年只要缴费10元保费,就能获得1万元的赔付,保费越高、赔付越多,特困人员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磕碰、刮伤、砸伤、摔伤等意外均可按保险条款获得赔偿。此次2800余名老人参保养老机构责任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全部由政府托底购买参保。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认真组织、精心布署,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乡镇(街道)。同时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形式,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积极引导,提高老年人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