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02 17:30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为扎实有效开展2018年“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3月30日上午10点,市殡仪馆特邀连云港市政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孙海东教官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会。

孙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方法、扑救方法、逃生方法等方面知识。同时,针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详细讲解了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措施,“四个能力建设”的开展方式、方法及建立健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随后,孙教官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最后,他对现有市面上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了简单介绍。

为确保给丧属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治丧环境,市殡仪馆一直把安全生产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到位,不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学会了正确救火及自救的方式方法,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为我馆的各项工作又加固了一道安全屏障。

(市殡仪馆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