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三举措助推临时救助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30 11:29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东海县民政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临时救助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政策宣传。通过村(居)社区宣传栏、举办“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等广泛宣传临时救助政策,引导因临时性、突发性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积极申请临时救助,解决他们的临时性生活困难。

二是及时准确掌握困难信息。充分发挥乡镇民政助理、村(居)委会干部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居民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把救助政策第一时间带给需要救助的居民,搭建起居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

三是受理审批规范高效。对于符合临时救助政策的对象,采取入户调查与群众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人口状况、遭遇困难类型等逐一调查,建立和完善相关救助档案,实现临时救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落实。

截至目前,东海县共救助临时困难家庭425户、1284人,发放救助资金168.942万元。

(东海县民政局 程 周 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