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未保中心举办“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粽情端午 与爱童行”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9:22信息来源:市未保中心 浏览次数:

第一段前.jpg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习俗,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6月18—22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携手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举行“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粽情端午 与爱童行”端午系列活动。

第二段前.jpg

活动共分六个场次,分别在武圩小学、周圩小学、新坝中心小学、菜园小学、板浦东城小学和宁海春雨之家开展,每场活动有二十个孩子参加。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随后带领孩子们进行“拍七令”、“你来比划我来猜”和“猴子上树”等热身小游戏,不仅活跃了气氛,也拉近彼此的距离,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最后是手工制作龙舟环节,志愿者们分发了制作龙舟的材料并讲解了制作过程,孩子们一边认真听着一边在脑子里琢磨。在制作龙舟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其中,大部分孩子遇到问题会主动提出,志愿者们会耐心回答并解决问题;有的孩子在制作中遇到了困难不愿意继续完成,这时志愿者们就在一旁耐心指导,大家一起完成制作。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愉悦,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端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高,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对端午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