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18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份以来,海州区民政局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坚持高站位、早部署、快行动、实举措,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民政”“平安民政”构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1.png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区各养老机构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在社区利用电子屏滚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向前来咨询的老人宣讲疫情防控和个人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缓解个别老人焦急情绪,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

图片2.png

二是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举办2020年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生产培训会,提高全系统各单位的安全业务知识水平;邀请消防大队教员到敬老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围绕扑救初火、逃生自救以及 消防器材的使用与保养等消防知识进行现场教学,提高群众安全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片3.png

三是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联合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等部门对全区需要消防审验的27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对各位置的安全风险点进行全方位、全要素的排查分析,同时聚焦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从源头上防范、把隐患消除在萌芽。

图片4.png

四是参与线上活动,拓展活动宽度广度。各养老机构积极参加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搭建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积极参与中国应急网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的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业务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