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09 17:47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市殡仪馆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运用的热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新《条例》精神,确保新《条例》入脑、入心、入行。

通过“多形式”学习新《条例》。市殡仪馆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新旧《条例》对比图,帮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新《条例》的变化部分,还提前为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了一本新《条例》读本,供大家在工作之余深入研读。此外,近期,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警戒线”,也引起了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的热潮。

举办专题党课解读新《条例》。市殡仪馆党支部专门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为党员干部着重讲解了新《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条例》的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内容。市殡仪馆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吃透条例的修改部分,力促新《条例》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

开展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效果。为了检验党员们对新条例的学习效果,市殡仪馆党支部于国庆节前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将新《条例》内容纳入到知识竞赛题库中,并将题库提前分发给各部门。大家利用工闲时间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比赛现场,各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经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激烈角逐,礼仪部市场部组一等奖,车队组、业务部组获得二等奖,行政后勤组、炉化部组获得三等奖。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检验了党员们学习新《条例》的效果,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新《条例》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要求更加严格,市殡仪馆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和领会条例精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