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福利中心组织开展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0 22:39信息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操作水平,不断强化养护服务质量,为孤残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日前,市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操作大赛,共有51名护理员参加。

本次比赛围绕为婴儿沐浴、气管异物的处理方法和癫痫发作的处理方法三项内容进行,以医用模特为假设服务对象,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本次实操竞赛的主要目的是考核护理员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将护理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及工作中常见的紧急状况处理。不仅要求护理员具有娴熟的操作技能,同时也需要具备较强的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技能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护理人员学知识、赛技术、比干劲,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同时是对孤残儿童护理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有力推进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提供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