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7 17:53信息来源: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波组织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及市督导整改意见,通报今年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部署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力打好主动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正确斗争方向,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勇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开发区答卷”。二是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攻坚仗。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分析研判,通过多种形式畅通举报渠道,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摸清黑恶底数,查明滋生原因,落实打防举措,提高执法办案效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全面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加强领导、压实任务,全力打好整体仗。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发挥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机关尖刀作用,切实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

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街道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派出所所长,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