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向优抚对象发放春节“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8-02-08 17:00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2018年春节即将临近,为了让优抚对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灌云县民政局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一是认真落实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自然增长机制,下发《关于调整部份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为2501名优抚对象兑现提标补助64.5万元。提前为4211名优抚对象发放一季度优抚补助金901.6万元。

二是安排好节日期间优抚对象生活。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全县3304名优抚对象(不含遗属)发放春节慰问金33.04万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优抚对象发放拥军年历画5000张。

三是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为解决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问题,按照每人55元的标准,给2026名困难退役军发放水电补贴33.396万元。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对73名未享受国家定期生活补助的企业退休“两参”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14.6万元。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