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组织女职工参观抗日山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8-03-07 18:02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市殡仪馆组织单位女职工到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抗日山烈士陵园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王洪村抗日山南坡,是我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抗日烈士陵园,陵园依山而建,山门巍峨,碑塔高耸,松柏环抱,绿荫满园。该陵园由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春兴建,安葬着800余位烈士的忠骨,墓碑上铭刻着3576位烈士英名。

大家首先来到抗日山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一面观看馆内珍藏的军事地图、照片等许多珍贵的抗战史料,一面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抗战时期那段红色革命历史以及符竹庭将军等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其中女烈士董力生在抗战中响应党的“一手拿枪,一手拿锄”的号召,组织群众开荒、运盐,增加收入,支援前线,并带领民兵配合前线作战,拆城墙、刨碉堡、抬担架,抢救伤员……她的先进事迹成为女职工们学习的楷模。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职工们又实地瞻仰了小沙东海战烈士塚、汉斯希伯的圆锥形纪念塔、符竹庭之墓、抗日烈士纪念堂等。

最后,职工们来到了陵园的最高处——抗日山烈士纪念塔。大家一边听万婆婆讲述有关抗日山的各种历史,一边驻足眺望那一堆堆烈士塚,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场景,敬仰之情油然升起。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并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新时代的殡葬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殡仪馆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