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三个坚持”打造流浪乞讨人员“关爱之家”

发布日期:2018-05-31 18:48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海县救助管理站本着“自愿、公开、无偿”的原则,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实实在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关爱救助工作,被受助人员亲切地称为“关爱之家”。

一是坚持开展寻亲服务。2018年共录入229名站内求助人员信息,站内救助信息录入率达100%。同时该县救助站对康复点人员进行了DNA血样采集,录入全国走失人口信息库和全国救助寻亲网,并充分利用微信江苏救助寻人群、东海民政公众号里的资源,发布寻人启事,进一步提升了救助的及时性、准确性。2018年共开展寻亲服务27人次,帮助9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返乡。

二是坚持定期对东海仁爱医院康复点进行安全检查。该县救助站将滞留在站内的流浪乞讨人员统一安排在东海仁爱医院进行精神康复和治疗,每月月底对东海仁爱医院的消防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并查看康复人员的寝室、厨房、餐厅、活动场所,翻阅医疗、护理、康复台账,现场组织演练康复人员病情危重等特殊情况下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康复人员生活安全得到保障。

三是坚持开展“关爱蓓蕾·助你成长”困境未成年人帮扶活动。为了该县困境未成年人能更好地健康成长,深入探索面向困境未成年人的新型社会保护制度,县未保中心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开展“关爱蓓蕾·助你成长”困境未成年人帮扶活动。2018年东海县未保中心为56名困境未成年人每人送去了学习用品和食品,救助金额2万余元,同时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与所需,为他们进行困境分类,做好下一步的精准帮扶。

(李龙江 李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