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局到村”换届选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05 18:16信息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浏览次数:

第一段前.jpg

目前,我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已基本完成。2月4日,市民政局3个专项督查组分赴东海县、灌南县、云台山景区开展“局到村”专项督查,对目前还未完成的20个村进行检查指导。

第二段前1.jpg

第二段前2.jpg

各督查组听取了相关地区民政部门关于未完成村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重难点村的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与乡镇包村领导、村选举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民政局督查组强调,对未完成的20个重难点村,各级务必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组织换届;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问题;要做好选举疫情防控,确保安全顺利完成选举工作。对于已经完成换届选举的,要尽快做好后续工作,特别是做好“一肩挑”后村党组织领导和村民自治的融合,更好地在发挥党组织领导和保障村民自治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