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地名办赴新浦工业园区调研地名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11:24信息来源: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随着新浦工业园区建设的快速发展,企业生产、市民出行和社会交往等对标准地名的需求越来越多,如企业工商注册、住宅区命名、项目立项规划、商品房预售、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户籍管理等诸多环节均需使用标准地名。为了规范园内的道路名称,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各界,近日,市地名办工作人员赴新浦工业园区调研地名命名情况。海州区民政局地名负责人,园区社会事业、公安、规划、建设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地名办本次调研主要了解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听取园区道路名称现状,了解当地公安部门地名地址库现状地名;二是园区道路交通规划(2015-2030),梳理规划道路及规划名称,将地名规划纳入区域发展规划;三是园区道路拟命名方案研讨;最后,对园区东区和西区地名使用现状进行了实地查看。

海州开发区新浦工业园区位于海州区浦南镇,2007年12月,由东海县划归海州区(原新浦区),部分道路与市区道路重名或未经标准化命名,随着园区工业企业的快速发展,非标地名的使用严重影响到企业和群众的社会交往和生产生活。通过此次调研,摸清了园区内地名使用现状,为下一步标准化命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