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赣榆区民政局举办社区工作者职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5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了使城市社区工作者更好的掌握新时期社区工作重点,提高社区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掌握做好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10月13日,赣榆区民政局举办城市社区工作者业务知识培训,社区干部共7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道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加强全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全科社工”服务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与会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很好地结合起来,进行深入思考,力求在领会精神、掌握方法上下功夫,使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履行职责的真本领。

图片2.png

江苏海洋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魏范青教授应邀授课。培训中,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重点学习了社区管理与社区建设的关系、如何创新社区治理、“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全科社工”的基本技能、新形势下社区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内容。

黄海社区工作人员张久英说:“通过这次培训,为自己充电,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以后更好的服务社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董玫瑰说:“我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我会更好地去完成工作任务,要以人为本,热情地接待社区群众,服务好社区群众。”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回去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