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赣榆区殡管所关于清明节疫情防控与祭祀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2020-04-01 09:20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马鞍山公墓暂实行限制性开放,暂停无限定人数的集中祭祀及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倡导群众不跨区域异地祭扫。清明期间每座墓穴祭扫人员不超过2人,凭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异地身份证禁止进入墓区。从3月20日至4月4日共计16天,限定不超过800人进入墓区。

二是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在公墓附近悬挂疫情宣传标语、文明祭祀标语及防火安全标语横幅,摆放疫情期间祭扫相关规定告示牌。

三是现场祭扫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调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严禁进入墓园。

四是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加强防火宣传和看守力度,杜绝携带火种进山,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清明期间,安排值班人员看守公墓,在重点时期、重点部位,实行重点管理、重点防范、严密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