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大力推进节地生态葬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4 18:07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节地生态葬比例,今年,海州区民政局按照“控制总量、优化存量”的原则,投资1200万启动节地生态葬设施建设。计划在青龙山公墓现有的闲置土地上新增壁葬15处,配套格位8129个;花坛葬6处,配套格位742个;新增骨灰堂1处,配套格位5000个。

目前,海州区民政局已完成思亲壁、望云壁、小游园、青龙一区壁葬,共计 974个格位,完成小游园花坛葬项目16格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接下来,海州区民政局将按照制定好的工程进度表,对建设情况进行一周一报,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并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倡导节地生态的安葬方式和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赵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