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2017年发放低保金近亿元

发布日期:2017-12-12 16:35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日前,灌云县2017年城乡低保发放工作圆满收官。统计数字显示,该县共为19672户31098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9142.13万元,比去年增加1250万元,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该县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扶贫开发中的兜底作用,强化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政的有效衔接,一方面通过标准再提高的方式,逐步缩小农村低保与扶贫标准的差距,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435元和410元。另一方面按照底线再织牢的要求,提高社会救助的精准度,以乡镇自查与与县级低保20%入户核查结合方式,通过登门入户和走访邻里等方法,挤干低保水分,并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低保范畴,做到精准认定,不错不漏。全县共取消3871名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新增4507名低保对象,有效发挥了低保制度兜底保障作用。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