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开展精神残疾人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4 21:53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浏览次数:

12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关爱精神残疾人,市康复医院联合市残联,为50多名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上了一堂实用的普法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市残联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主席张凯主讲。张凯解读了与精神残疾相关的保障残疾人权益法律法规,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精神残疾评定办法及国家补助标准,鼓励与会休养员积极参与配合治疗、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报社会。张凯还与休养员及其家属现场互动,引导残疾人依法表达诉求,积极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宣传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理念。

本次专题讲座紧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了全体休养员的一致好评,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