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11-30 17:22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1127上午8点,市殡仪馆的告别大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逝者是一对母子,小孩才十二岁,在一场车祸中同时去世。家人受到沉重打击,悲痛欲绝。半个月后才接受这个事实,来到殡仪馆为母子俩办理火化、告别的手续。在业务洽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家里人想为母子俩一起告别,便主动帮他们策划方案,以真情为他们服务。

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做好逝者的清洗、更衣,化妆师按他们的年龄给了他们属于自己的妆颜,给妈妈带上平时最喜欢的头花,给孩子记上了红领巾,还挎上了他最心爱的书包。另一组则开始连夜准备专门的花架和鲜花、合适的哀乐等道具。

这场特殊的母子告别会顺利进行。专门制作的可以并排摆放两具遗体的告别花架,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鲜花场景,策划小组独具匠心的仪式议程,以及主持人情深意切的告别语,都随着舒缓的哀乐,在这庄重、典雅、清新、阳光的告别厅里回响起来。母子俩在亲友的注视中,结束最后一面。葬礼结束后,孩子的父亲激动地握着同事的手说:谢谢你们,让她们这样离开,我们心里好受多了。

这样特殊的告别方式背后,是殡葬人一切从逝者家属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着想的考虑,用自己的双手和真情的服务,为每一位逝者保驾护航,点亮最后的人生之路。

(刘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