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民政局“安康关爱行动”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8-02-26 16:37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灌云县民政局被省老龄委表彰为“安康关爱行动”先进单位,这是该单位连续第二次获此项殊荣。

据了解,为提高老人抗风险能力,有效地发挥了商业保险在养老保障中的应有作用,近年来,该县将“安康关爱行动”作为创新为老服务的重要事项,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的“安康关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广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高“安康关爱行动”的知晓率。创新服务方式。在村(居)设立服务点,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参保手续。数据显示。2016年,该县参保老人2.94万名,筹集保费147万元,老年人口覆盖率20%2017年老年人参保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县参保老人4.2万人,参保保费达204万元,老年人口覆盖率提高到24%。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