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五个到位”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28 17:15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灌云县民政局采取“五个到位”措施,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保障全县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年。

一是走访慰问到位。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全县6472户10047名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探视、巡访,根据不同情况及时给予救助,发放棉被、取暖器、热水器等抗寒物资折款24.26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7.66万元,实施临时救助358人次。

二是政策保障到位。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保障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已为困难群众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孤儿生活费共计9853.13万元。预计节前还将提前发放二月份的保障金1436.62万元。

三是流浪救助到位。共开展街面巡查9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2人次,发放棉被21床、棉衣12件,泡面3箱。安全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回家9人,实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无盲区,无遗漏。

四是隐患整治到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50多人次,检查民政服务机构26个,共排查出事故隐患54条,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抄送属地人民政府,目前已整改51条,整改率94.4%,实现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督查全流程管理,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

五是疫情防控到位。养老、儿童福利及救助管理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控制人员无序流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服务对象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