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民政局坚守民生底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22 18:26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灌南县民政局坚持民生为先、坚守民生底线,聚焦聚力、综合施策,构筑脱贫攻坚的堡垒,不让任何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一是强化政策衔接,织牢保障网络。为防止政策碎片化,导致救助不精准,重复救助,而影响政策落实的公平公正。整合各类救助和惠民政策,注重政策衔接、对象衔接,把准户情,因人施策。对政策不能覆盖的低收入户,通过社会力量帮扶,织牢保障网络。

二是强化民主监督,从审核到审批实行“网上批”。在全省率先开发“网上批”管理系统,从受理到审批多个程序过程中实行“互联网+”模式,更加精准掌握贫困情况,实现了步步留痕、环环可查,让救助更加精准和阳光。

三是强化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最大化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该县将政策审批尽可能下层,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从政策范围内兜牢兜实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特困人员兜底保障等政策。同时,创新开展社会组织1+1,通过“在县”社会组织和“在村”社会组织优势互补,提高了服务效能,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