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6 09:03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9月24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力宣传火灾防控工作。

连云港正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孙海东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五大侧重和十大亮点进行解读,对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内容进行解析,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周期和灭火、逃生最好时段,以及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培训后,全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不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火场逃生技能得到了提高,也增进了一份维护单位消防安全环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