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党课大家讲小课堂”活动第九讲之改革开放史

发布日期:2021-11-25 22:38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第一段前.jpg

11月25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开展“党课大家讲小课堂”活动第九讲之改革开放史,由站内老党员授课。

课程主要围绕三个部分进行讲述:一是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经济质量显著提升、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二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市场改革取向的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三是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要向国人、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勇于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的“零和思维”战略桎梏。

支部书记、站长钱海银点评,此次党课备课认真、讲解用心、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万险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身边产生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的成就与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能力才干,脚踏实地,在新时代再建新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