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多举措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1 09:46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体系,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医疗难题。今年以来,灌云县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实施意见》。明确了医疗救助对象、救助方式、救助标准、救助结算程序等内容,真正体现出医疗救助“救急难”特性,并对健全保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借助网络、报纸、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医疗救助政策,使困难群众和社会公众了解医疗救助政策和程序,提高群众对医疗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投入527.6万元,资助35223名困难群众参保参合,确保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7674名困难群众得到医疗救助,支付医疗救助资金976.8万元。

四是加强资金管理。医疗救助资金实行财政专帐管理,专款专用。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防止挤占、挪用、套取救助金等违规现象发生,确保医疗救助制度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