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家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4 17:16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家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市救助管理站全体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6月23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家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大力宣传火灾防控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厨师、门卫、保洁等参加培训。

连云港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殷晓通过讲解几个典型代表案例对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内容进行解析,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周期和灭火、逃生最好时段,以及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殷晓教员还讲解了家庭、办公场所中油、固体、电器、天然气四中火灾的简易扑灭方法,寓教于乐,易学易懂,增强了全体职工的防火和自救能力。

随后进行了逃生演练,殷晓教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全站职工分成两队进行逃生模拟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全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疏散逃生要领,火场逃生技能得到了极大提高,更增进了一份维护单位消防安全环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