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对市民政局2018年度重点建议承办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日期:2018-10-09 17:50信息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视察组对市民政局主办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承办工作。

市人大本次视察主要涉及市民政局主办的《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第2007号)办理工作。市人大视察组视察了办理现场后,在市行政中心1501会议室召开了办理情况汇报会,会上市民政局局长王从金对市民政局主办的第2007号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协办县区和单位也进行了汇报。

2018年度市民政局承办人大建议共计16件,其中主办9件、协办7件。《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第2007号),列入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议案,建议内容涉及加强农村低保制度和扶贫工程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加快提高农村低保救助标准、加大临时救助制度落实力度等百姓迫切关心的热点问题。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员、市人大代表等视察组成员对我局建议提案办理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建议,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办力度。市民政局局长王从金表示市民政局将继续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接受各位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代表建议的承办工作和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