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领导到市殡仪馆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8 11:00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寒洁带领局安全检查小组、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法制科科长徐佩佩到市殡仪馆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李寒洁认真听取了市殡仪馆关于“百日安全行动”等近期多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集中守灵区、业务厅等场所,实地查看殡仪馆的防火设施、安全通道状况及电气设备运行情况等。徐科长细心查看了我馆的电器设备,对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通过实地检查,李寒洁对市殡仪馆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秋冬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项重点”和“三个确保”:一是要以油库为重点,确保消防安全。加强对电气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规范用电、用火管理,及时更新、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其中以油库为重点防范对象,实行专人负责,加强对油罐、输油管道等的检查,并及时清理油库易燃物,防止发生泄漏及火灾等事故。二是要以火化为重点,确保业务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常念安全“紧箍咒”,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操作,各部门密切合作,加强核对,层层把关,确保业务工作安全运行。三是要以食堂为重点,确保饮食安全。注意用气安全,及时采购,保证食物新鲜,防止病从口入,确保职工和丧属的饮食安全。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