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入选江苏省人脸识别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10 23:32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批示,经研究,南京、苏州继续开展人脸识别试点,另外,根据情况和工作需要,拟再增加徐州、连云港两市为试点单位。

10月下旬,民政部下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在部分救助管理机构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人脸识别试点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18〕150号)。市救助管理站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人脸识别工作,积极与市公安局图侦支队对接,加快推进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对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站的百余名受助人员进行人像比对,取得较大进展。今年1-11月份查清姓名地址共计13人,其中护送返乡10人。通过寻亲,既能帮助救助对象重返家庭,又能有效衔接各项社会保障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最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保障。

下一步,市救助站和市公安局图侦支队将扩大比对范围,力争比对出更多受助人员信息,让他们尽快踏上返乡回家的路途,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