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扎实做好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7 08:43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灌云县民政局及早部署,精心准备,确保年检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通知部署突出一个“早”字。县民政局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并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社会组织QQ群等形式通知民办非企业单位及时参加年检。

二是年检内容突出一个“全”字。年检内容除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遵守法律法规情况,按章开展活动情况、人员机构变动情况及财务管理情况外,还将党建纳入考核内容,以此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

三是审核过程突出一个“严”字。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交的年检材料,严格对照年检标准,给出相应年检结论,并在此过程中详细了解社会组织运行情况,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督促整改或依法处理。

四是总体效果突出一个“好”字。采取上报电子材料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提升年检办理效率。广泛收集社会组织需求、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的针对性,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县共有社会组织1102家,其中社会团体22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76家、基金会1家。此次年检为2017年6月30日前在县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