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核对中心完成年度第二批保障房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20:46信息来源:市核对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市核对中心接受市住房保障中心书面委托,对343户689名市区保障房申请家庭成员的社保、个税、机动车、公积金、工商情况进行了核对,共核出疑似信息823条,涉及305户454人,该批核对结果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反馈给住房保障中心,作为住房部门审核认定的重要参考依据。

根据《连云港市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暂行办法》规定,核对工作流程一般包括:核对委托、信息获取、开展核对和结果反馈四个阶段。核对机构在接到委托部门书面提交的核对委托书后,经审核同意,委托部门还要在2个工作日内向核对机构提交核对对象签订的核对授权书(扫描件)和核对授权人员名单。核对机构根据核对内容,能够通过核对系统自动比对的,录入核对授权人员名单开展实时核对;暂不能通过系统自动比对的,在2个工作日内向相关参与核对部门发送核对请求,在约定时间内做好核对结果接收和整理,并及时将核对结果反馈给委托部门。2017年以来,市核对中心已先后对6847户 16632名申请住房救助对象相关经济状况进行了核对,共核出各类疑似信息7070条,涉及2144户2969人,为精准识别、精准救助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