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组织一线职工参加疗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8 21:33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一线殡葬职工的身心健康,确保职工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殡仪服务工作中,按照江苏省殡葬协会的安排,8月份,市殡仪馆分两批组织3名一线职工到无锡市太湖干部疗养院,参加2018年全省殡葬“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今年,市殡仪馆安排疗养的职工主要突出一线职工和年老职工,参加人员须为在殡仪馆工作满10年以上的在职职工,重点向长期从事苦、脏、累工作岗位的职工倾斜。由于世俗的偏见和行业的特殊性,殡葬职工普遍朋友圈小,且长期处于悲伤的工作环境,既要服务死者,提供遗体接运、化妆、火化等服务,又要慰藉生者,抚慰他们悲伤的心情。一些丧属因失去亲人,情绪悲伤容易失控,稍有一点不如意就可能发火、谩骂等,殡仪服务不能出现一点差错,错一点就会引起丧属的强烈不满,因此职工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

一直以来,市殡仪馆十分关心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连续多年积极组织一线职工参加疗养活动,使职工在辛勤劳动之余释放压力,调节身心,通过体检,也帮助职工及时发现身体疾病,方便其及早治疗和预防疾病,深受一线职工的欢迎。

(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