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召开村(居) 儿童主任业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8:24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灌云县民政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召开村(居)儿童主任业务视频培训会,为我县328名村居儿童主任进行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会目的是为加强全县基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加强村居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儿童保护基础性工作。

图片1.png

培训会上,灌云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占军做动员讲话,他鼓励村(居)儿童主任通过此次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儿童服务专业水平,将所学内容落实到行动上。王占军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各村(居)作为最基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义,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要积极主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队伍建设再强化,儿童主任一定要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亲力亲为抓好工作落实,脚踏实地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往实里做,符合人民群众期待;三是合力联动再提高,各村(居)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利用好网络化综合平台,互通信息促进部门之间良性互动,共同撑起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保护伞。

图片2.png

培训会从三方面进行培训。一是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杜宝燕副主任以“检爱同行,法护未来”为主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矫治进行讲解,从实际案例中,层层解剖,如何在工作中关心保护未成年人。二是灌云县法院少家庭徐青青副主任从未成年人监护权中的“未成年人父母宣告失踪、死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就未成年人监护问题进行说明;三是灌云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副主任王荣飞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和村(居)儿童主任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图片3.png

经过此次培训,各村(居)儿童主任学习了《未保法》、《预防犯罪法》和未成年人监护权等法律知识,掌握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加强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了基层儿童主任工作队伍的服务能力,为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王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