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福港悦澜湾小区业主代表向市民政局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1-29 18:22信息来源: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1月29日,连云区福港悦澜湾小区业主代表朱女士带着锦旗满面笑容地走进市民政局。这次她们是来感谢是因为,原“福港好莱坞”小区的业主有了自己满意的小区名称!

5(第一段后).jpg

近期“福港好莱坞小区”(项目名称)命名为“福港花园”。由于部分业主对“福港花园”这个名称不满意,建议进行更名。小区业主代表朱女士在地名主管部门和社区指导下依法依规组织了这次更名。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规定:“业主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由业主共同决定,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小区更名工作,经地名主管部门核准,筛选出多个符合规范的名称,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经业主多轮线上线下投票,得票最高“福港悦澜湾”作为小区名称上报批准。

1月28日,连云区云山街道平山社区通过江苏省地名网上申报系统对“福港悦澜湾”名称进行了申报。市民政局地名处经过审核,认为“福港悦澜湾”地名符合规范,更名程序合规,当日给出地名更名行政许可,并将更名文件发到住建局公安局等地名委成员单位,维护小区业主利益。

市民政局局长陈军接待了福港悦澜湾小区更名业主代表朱女士一行。陈军说,我们民政系统就是“民政为民”的服务机关,要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实现机关服务资源和群众潜在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连云区有“走过好莱坞,来到西班牙”的说法,这是开发商崇洋媚外,文化不自信的外在表现。 “好莱坞”变为“福港悦澜湾”, “福港悦澜湾”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体现了业主宜居海州湾畔的幸福喜悦。小区命名要构建起一套开放包容的建筑命名体系,在博采众长中为文化自信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当天给出命名文件,也是市民政局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件事改革落地的具体体现,让群众到政府办事方便,办事体验越来越好。

(曾庆礼、李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