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老年公寓老人冬季洗澡不再难

发布日期:2018-02-01 09:28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雨雪过后,寒风凛冽。一道玻璃将室内和室外隔成两个世界。1月28日上午,笔者来到灌云县老年公寓浴房,看到更衣室里空调吹出暖风,暖意融融。73岁的高大爷刚洗完澡,正回到更衣室看电视。“浴池里的水很清澈,温度也适宜,洗得太舒服了”。高大爷笑着说:“升级改造后的浴房派上了用场,今后我们冬季洗澡不再难了”。

变化源于灌云县老年公寓实施的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据了解,灌云县老年公寓成立于2011年,现入住老人96名,绝大多数是空巢失能老人。虽然建有洗浴房,但因标准条件较差,春秋天老人洗澡还能凑合着,遇到寒冷的冬天则“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没办法,只能烧壶水,简单擦洗下身体。身上污垢多了实在受不了,只能到附近的公共浴室去洗澡,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是件麻烦事,来回折腾不说,还经常受凉感冒拉肚子。”周丙贵老人深有体会地说。解决老人冬天洗澡是个大问题。2017年,县老年公寓经过积极争取,被省民政厅纳入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投入30多万元对浴房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除增添了供暖保温设施、浴设施外,还在更衣间里安装了空调、大屏幕电视机、电吹风机等设备,以满足老人休闲娱乐需求。为防止老人跌倒、摔伤事件的发生,县老年公寓除安排护工全程陪伴老人外,还安装了墙壁扶手和报警器,于细微处无不体现对老人的关爱和敬重。随着天气渐冷,浴房成了老年公寓老人洗浴和避寒的好去处。

灌云县民政局 丁茂柏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