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开展“衣旧情深”爱心传递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09:59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东海县民政局、东海县慈善总会、东海县星火社会服务中心、东海县微爱义工团及东海县洪海可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于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了“衣衣不舍衣旧情深”爱心传递捐赠活动。现场捐衣物5000余件,将于近日运往各乡镇,送到困难家庭中去。

在捐赠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爱心人士讲解着旧衣处理流程,并协助这些爱心人士将衣物投放到旧衣回收箱中。慈善总会也与乡镇协调妥当,将质量较好的衣服进行清洗、消毒后全部捐赠给需要的困难群众。此举不仅向居民普及了环保理念,还引导人们奉献爱心。一件旧衣服,对于我们来说是无用的沉积物,但对困难群众来说,这可能是一份生命的尊严,一份社会的温暖。

东海县慈善总会还在每个社区放置一个衣物回收箱,收集居民旧衣物,同时建起一个旧衣物分拣基地。这样,居民可以将自己家中闲置的衣服、裤子、鞋包捐出来。志愿者们则定期收集,集中对衣物进行分类、拣选和加工,将质量较好的一类清洗消毒,对应分发;将较为残次的转为用作制作工艺品的原材料,做成拖把或无纺布,从而达到物尽其用的目的。获得的利润中每年捐赠2万元到东海县慈善总会,定向用于助困、助学、助孤、助老的慈善工作中。

据悉,2017年1月至今,该县已累计捐赠衣物20000余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东海县民政局 刘 菲 刘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