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捐赠温暖曹庄爱心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22 18:25信息来源:市慈善总会 浏览次数:

4月20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红十字会、藕塘社区联合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和市慈善总会在灌云县下车镇曹庄爱心小学举行捐赠活动。惠山区钱桥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沈秀丽,藕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毅强,如意公益协会会长张伟荣等爱心人士,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吕从光出席活动。

曹庄爱心小学是一所半封闭寄宿小学,1997年8月由乡村教师曹殿秀创建。目前有331名在校生,其中150人是单亲孩子,100人是贫困生和孤儿,共有170名住宿生。此次捐赠活动共给曹庄爱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八万余元的物资,包括85张床,24条被子,20箱色拉油以及各类学习用品及45726元爱心捐款。

无锡市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张伟荣会长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曹庄爱心小学。这里的条件比较艰苦,但孩子们仍然坚持学习,特别是曹殿秀校长的坚持,让我们很受感动。这次我们带来了捐款和物品,希望能够翻新改造厕所和改善孩子们的伙食,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学校改善办学环境,让孩子们能够生活好一些。”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吕从光代表市慈善总会感谢此行所有爱心人士的慈心善举。致敬曹庄小学所有兢兢业业,对贫困学童付出心血和关爱的教职人员,也寄望所有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引导他们健康成长。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好好学习,勤奋努力,长大后回报社会。

现场,受资助的孩子与爱心人士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观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