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民政局“三个到位”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00:01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聚焦民生主题,强化“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民生保障工作,编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一是关注热点,困难群众保障到位。全面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生活救助等救助政策,将救助金由按季发放改为按月发放,截至10月底,共为14919户24071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8353.85万元,为2019名特困老人发放供养金1623.08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66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30.08万元,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生活。

二是抓住痛点,困境儿童关爱到位。将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纳入民生实事,建成1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为4850名农村留守儿童购买关爱保险。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行动,为孤儿发放助学金10万元。开展困境儿童精准排查活动,排查出困境儿童4226名,将113名事实无人养儿童、674名重残重病儿童及时纳入分类保障范畴。为93名孤儿及事实无人养儿童进行“明天计划”免费体检。

三是突出难点,流浪人员救助到位。健全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救助机制,积极做好寻亲、救助、护送返乡等工作。并针对高温雨雪等特殊天气,开展“寒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救助行动,白天巡查不少于4次,晚间不少于2次,确保陷入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截至目前,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0人次。通过救助寻亲平台成功帮助8名智障流浪人员找到亲人。(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