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仪馆党支部“五个一”强化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0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下旬以来,根据市民政局廉政教育月的活动安排,市殡仪馆党支部开展了“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和廉政底线。

组织一次党规党纪学习。市殡仪馆党支部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位职工管理办法》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市殡仪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近年来我省民政系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

开展一次党纪法规测试活动。市殡仪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27人参与了党纪法规测试,成绩均为满分。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有效发挥廉政教育在预防腐败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增强“不敢腐”的自觉。

开展一次家规家训征集活动。为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市殡仪馆党支部面向全馆职工征集好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做到廉洁从政、廉洁持家。活动期间共评选3条好家规家训。

开展一次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市殡仪馆党支部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到市民政局五楼党章学堂参观学习党章演变历程,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誓言,遵章守纪,更好地为殡葬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