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26 17:43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检验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文化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现场检验学习成效。本次竞赛由局机关及5家直属单位为主体组队共18名党员代表参赛。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出席并致辞。许明、李寒洁、叶劲松、吕从光等局领导观看了比赛。

在致辞中陈军说,举办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这既是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推进理论学习入心入脑的创新之举,也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抓好主题教育的扎实之举。他要求,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后半程,全局上下一定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检视问题、对标找差,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要牢记肩上所负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点等为竞赛内容。6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角逐,最终市救助站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局机关、市福利中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市殡仪馆党支部、市康复医院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知识竞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试题范围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将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参与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的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