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葬管理处召开殡仪车主年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09:15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殡葬管理处在市殡仪馆会议室召开市区个体殡仪车主年审培训会议,为市区个体殡仪车车主发放2020年度准运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市殡葬管理处、市殡仪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个体殡仪车主为所在区域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出的辛苦努力,以及在宣传殡葬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个体殡仪车主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车辆营运规定,按划定区域进行服务,严禁在市区范围内鸣放哀乐、抛撒纸钱,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二是要做遵守职业道德的服务者,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就近火化和尊重丧户意愿原则运输尸体,为丧户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严禁坑蒙拐骗丧户,侵害群众利益。三是要做倡导丧俗改革的宣传者,积极配合做好殡葬宣传工作,推动散葬乱埋治理,倡导绿色生态殡葬。四是要做殡葬违规行为的监督者,严禁运输尸体土葬、搞封建迷信活动,配合做好日常监督,发现并及时上报问题线索。

下一步,市殡葬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对个体殡仪车的规范管理,确保殡葬运输市场安定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701170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