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4-27 18:07信息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浏览次数:

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员志愿者进社区.jpg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意识,近日,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养老服务团队走进西凤社区,开展以“养老服务进社区,关爱社区老人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中心老年公寓的整体开展情况,并对社区老人身体健康方面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正确看待慢性病,克服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随后,党员志愿者和养老服务团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关于药物的正确服用方法、卧床老人的照料、哮喘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噎食的急救措施。

此次活动帮助社区老人们树立了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引导他们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加强对疾病的预防。参加讲座的老人们纷纷表示,讲座知识适时、实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