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福协专家组评估检查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8 21:06信息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带队,率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市社会福利中心实地评估检查工作。省民政厅福善处孙才洋副处长、市民政局叶劲松副局长等领导陪同检查。

为了做好这次实地评估检查工作,市福利中心高度重视,安排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拿出最佳精神面貌积极主动配合迎检工作,力求全面、真实的向各位专家反映日常工作情况。专家组一行分成5个小组,主要对养老机构资质、服务内容提供、场所设备设施及工作人员岗位设置和规章制度等六方面内容做重点评估检查。通过查看台帐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深入到老人生活区、医疗保障区、后勤服务区和消防监控室等各功能场所,详细了解具体服务内容,认真查看每一处设备设施及人员配置情况,全面了解中心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冯晓丽会长对市福利中心的养老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福利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氛围浓烈,积极性高,基础设施完善,创建工作有特色”。同时,冯晓丽和各位专家也对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福利中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按照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对标本次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具体详实的整改方案,切实把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市福利中心将专门针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办公会,讨论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尽快拿出整改计划,落实整改任务,力争顺利通过来年的验收评审,努力打造省内优秀养老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