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再添2个“现代民政示范县”

发布日期:2018-01-24 16:22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民政厅传来喜讯,我市灌云县、东海县被省民政厅确定为2017年度“现代民政示范县”,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市创建任务。截止2017年底,我市海州区、连云区、灌南县、灌云县、东海县已先后完成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建成率达83.3%。

建设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是推动现代民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于实现民政事业由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全市民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建设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生优先,围绕现代民政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整体推进民政事业转型升级、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民政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政策法规处将明确现代民政主抓手,在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创建过程中,及时做好牵头汇总、上下衔接、汇报争取和沟通协调工作,牢牢把握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建设的关键点,加强个性化指导,指导未创成的县区立足实际抓创新,帮助县区一起对标找问题,力争在今年底全市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建成率达100%。

(政策法规处、东海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