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9 20:03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第一段前.jpg

4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社会救助条线业务培训,市民政局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社会救助条线14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新低保工作规程、特定人员认定及救助、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内容为主,重点围绕救助工作如何践行党史教育成果,积极推动救助工作创新实践,提升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能力进行了研讨,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推进了社会救助政策在基层的具体落实。

二三之间.jpg

陈军强调,要把提高社会救助工作能力作为践行党史教育成果,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的自觉体现,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要把抓好社会救助工作作为民政系统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巩固夯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二是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三是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要以低保新规程培训为抓手,积极推动社会救助领域的创新实践活动,要建立主动预警机制,实现“三个精准”。要创新发展急难社会救助办法,强化急难救助功能,要积极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提供多元服务、便捷服务。